​云阳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21日 10:26

云阳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稳定工作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阳网讯 6月18日,云阳县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昌德指出,要有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的政治敏锐性。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虽然我县安全稳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等方面还有很多不确定不稳定不安定因素。

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强化决战措施、落实决战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覃昌德要求,要有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的工作精细度。

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实现安全生产“两保持两下降两杜绝”,社会稳定“七个坚决防止”和“四不”工作目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健全安全治理体系。要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盯紧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消防、自然灾害防治、校园安全等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进违法占压燃气燃油管道问题整治、老旧管线改造更换,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要抓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坚决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坚决防范网络舆情炒作。

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覃昌德强调,要有毫不懈怠、守土有效的责任落实力。

要严格责任制度。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督导,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开展一次积案化解现场办公。

要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再次开展拉网式、无缝隙、无死角的专项排查,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请示制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罗启辉、刘晓云、陈先平、张元斌、朱锡祥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