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羊肚菌种植两项核心新技术倍受市场青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6月23日 11:18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近日,由重庆市食用菌协会羊肚菌产业分会主办、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羊肚菌技术交流会在四川省金堂县赵家镇举行。云阳羊肚菌种植培育两项核心新技术得到全国各地近300名参会同行的好评认可。

此次交流会上,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鲁文艳、羊肚菌产业分会副会长王银为菌农讲解了羊肚菌稳产、高产技术要点,包括羊肚菌种植的选地、菌种制作、田间种植及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保存等。

康诺菌业公司是云阳本地培育的一家集羊肚菌研、种、产、销为一体的创新型生态农业企业。经过几年发展,该企业在羊肚菌产业发展探索路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拥有专利3项、商标4个、版权1个,羊肚菌还获得了绿色认证。2020年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重庆市重点帮扶项目、第四届“中国创翼”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山东省“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重庆市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国创翼”重庆扶贫专项组第一名、重庆市“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优胜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

目前,该企业已突破菌种研发核心技术两项,分别为单孢杂交融合技术,提高了菌种的稳定性和抗病能力;液体菌种生产技术,生产效率提高两倍,生产成本降到三分之一。这两项核心技术有效平衡了羊肚菌高产、高效、优质三者的关系。

据了解,康诺菌业公司已将羊肚菌菌种研发核心技术推广至四川、安徽、贵州、陕西等地,取得了不错的经济社会效益。数据显示:五年来该企业共带动县内外30个乡镇800余家农户发展羊肚菌,让91%的农户都实现增收。其中,农户每亩纯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占17%,5000至10000元之间的占48%,5000元/亩以下的占26%。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