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农技协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
来自: 县科协2013年科协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3-10-15

1010上午,云阳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龙缸茶业科普示范基地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小宾,县科协副主席胡文彬, 18个协会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文彬向大家介绍了成立云阳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一是向市科协领导、县领导作了汇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加快组建云阳农技协联合会给予了明确的指示。二是县科协先后深入到18个重点协会进行调研,从调研中了解到这些协会对成立云阳县农技协联合会有强烈的愿望。三是介绍了全国、重庆市农技协组织的发展情况和云阳成立农技协联合会的必要性。四是组织讨论了《云阳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章程》(草稿)。

接着,参与人员对《云阳县农技协联合会章程》(草稿)和农技协联合会筹备组人选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成立云阳县农技协联合会,是服务“三农”、加快小康社会建设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增收的有效措施,通过县农技协联合会这个平台,整合和优化农村科普资源,促进农技协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发挥农技协在农村科普宣传、技术培训、科技示范中的重要作用。经过充分酝酿,参会人员推荐了五名同志组成云阳县农技协联合会筹备组,负责筹备成立农技协联合会的相关事项。

最后,谭小宾主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分析了成立农技协联合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二是科协作为筹建平台,努力作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三是农技协联合会要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办会。希望云阳农技协联合会的筹备成立,能使各个农技协的专业特色更加突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在发展生态农业、效益农业、现代农业,服务农村、农业、农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