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与速度双重“烤验” 外卖“骑手”用汗水为市民送去方便

2019-08-2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您好,这是您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有这样一群人,一到饭点,烈日下,一个个飞驰的身影,挥汗如雨,忙碌着我们吃的每一份快餐。他们顾不了流了多少汗,会不会中暑,他们只担心外卖能不能及时送到顾客手上。这群人就是每天不停地穿梭在城市中,为市民送去美食和方便的外卖“骑手”。

夏季是外卖工作高峰期 骑手一趟接四五单

8月23日早上9点左右,太阳明晃晃地烤着大地,气温达到35摄氏度。记者来到双江广场见到了“美团外卖”骑手解小东,他正在参加职工集会,接受安全教育,整理外卖箱,为一天的奔波开始做准备。

26岁的解小东今年年初从外地回到云阳,从事外卖工作已有大半年了。送外卖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好并不容易。解小东坦言,刚开始送餐时,经验不足,对路况和路线不熟悉,一天下来送不了几单,超时的情况经常发生,甚至还会有送错的时候。当记者问他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时,他回答道:“我没什么文化,这份工作门槛低,挣得多,还能待在云阳照顾家人,挺好的。”

“现在做熟练了,接单很快,我每天平均能跑个50单左右,公司还会有‘好评奖’,一个月下来工资能够达到7000多元。”解小东笑嘻嘻地说。

“滴滴……”这时,解小东的手机突然想起来,他接到一天中的第一单,送餐地点是亮水平社区。他正准备骑着摩托车赶到取餐点取餐,手机又“滴滴”地传来外卖订单派送的信息。“夏天是我们的高峰期,订单较多,一天下来,平台上的订单总数能达到6000个左右。所以我们每个人一趟经常都是好几单一起接,最多的一次我一趟接了12单。”解小东一边说着一边赶紧发动摩托车。

“其实我们的时间一般都用在了取餐上面,所以一定得安排好取餐路线。”由于订单较多,为了节约时间,解小东仔细地看着手机,研究出用时最快的取餐方案。随后,解小东骑着车最先赶往青龙路的一家小吃店,快速拿到已准备好的餐食,放入外卖箱,匆匆走出餐厅,骑上摩托车汇入车流。紧接着,他又来到杏湾路取餐,可是这时商家还没有将餐食准备好,他又连忙帮着商家一起准备食材并打包。取到餐后,他又赶到了新世纪取了外卖放入外卖箱中,这时,外卖箱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除了合理安排路线,放东西也得有学问,一般干的、结实的外卖放在最下面,食物、饮料等得放在最上面,还得放牢固了,不能撒出来。”解小东对如何装箱非常有经验。

整理好外卖箱后,他连忙赶往送餐点,一个接一个地开始派送订单。送完这一趟,他的额头已满是汗水。“到了中午,衣服都能拧出一滩水来。”解小东告诉记者,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2点是配送最繁忙的时候,然而这时也是太阳最烈的时候。他说,他不觉得辛苦,反而汗流得越多,他越开心,因为这样代表他送了很多单,能获得更多的报酬。

时间刚过11点,解小东挂在胸前的手机里不断传来派单信息。11点半,解小东一下又收到了五六个单。“这时,平台上已经有500多个订单了,我们一共有8个组轮班,现在在外面跑单的有4个组,大概有100余人,所以这时大家手里大多都有四五个订单。”解小东一有空闲就会马上看看手机,不停地接下相同路线的订单。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