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上门服务 解决老人操作难题

但在对这些闲置国资房屋进行公开招租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现意向承租人中有很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然而这些老人对互联网和网上招租的流程不清楚,自己也不能单独完成操作。

“为了解决这个老人不能完成公开租赁的难题,我们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街道讲政策、讲流程,通过上门服务,帮忙填写资料,注册认证、帮助竞价报价等,现场一对一操作,以及后续的合同签订、租金收取等,都是到现场亲自为老人服务。”黄栋波说

南溪镇桃园路113号门市就是不久前清理核查出的国资房屋。然而承租人周国秀今年已经83岁,她的儿女时常不在身边,自己不会在网络上进行租赁。去年11月,在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周国秀租下了南溪镇桃园路113门市,作为住房使用。

“我妈年纪大了,我又经常没在家,她现在租的这个房子,是工作人员现场帮忙在网上操作,把手续办好,让我妈能够安心住在这里。这种方式很公开透明,上门服务也非常贴心,我衷心地感谢他们。”周国秀的儿子付小云感激地说。

“通过公开、透明的招租程序来优化我县国有资产资源配置,有利于盘活存量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经营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损失,防范廉洁风险。”县财政局副局长,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兵说,这5年来,国有闲置资产实现租金和处置收入6606.26万元,其中租金收入4500.94万元、处置收入2047.29万元。上缴税金1382.73万元,上缴财政1926万元,对盘活国有资产,发挥国有资产的综合效益,壮大县域经济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记者 陈爱玲 陈小娅)

   上一页   1   2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