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城区公园大赏,你打卡过几个?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0年12月23日 09:34
云阳,一座山水交融、风光秀丽的公园城市。
“5分钟到公园,10分钟到广场。”是每个云阳人的小幸福。
说到爱转的公园,大多云阳人一定首先想到的是滨江公园、月光草坪公园、龙脊岭公园······

图片

不过,有许多公园,说不定你还没打过卡呢!
今天,小编就带你到云阳上空,“遨游”城市森林,
去瞧瞧一些近年来新建、改造,又或是较为小众的公园。
准备起飞咯!

图片

紫金沟公园

图片

紫金沟公园位于紫金沟隧道上方,于2018 年11月建成交付,占地面积3.21万平方米,绿化率达85.66%。

图片图片

公园主要以健身为主,园内有公厕、篮球场、健身场地、步行梯道,配备方便市民健身的卫生间、洗手间、更衣室。主要植物有紫荆、紫薇、梨树、栾树、桂花、朴树、红叶李、樱花、红枫等植物。

图片

金科山体公园(社区公园)

图片

金科山体公园占地3.22万平米,是云阳唯一社会投入建设和管理的公园。

图片图片

山体公园栽植了30余种树木,主要乔木有桂花树、朴树、樱花树、广玉兰、紫薇、木芙蓉等,灌木有红檵木、栀子、木春菊、金叶女贞等,草本地被有麦冬。

图片

公园配套设施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八角亭等健身设施齐全,方便附近居民生活、休闲、健身。 

图片

塘坊公园

图片

塘坊公园是环湖绿道的一个节点,位于月光草坪旁,于今年建成,面积约3万平方米。

图片

公园原址是片大荒石,建设时利用原有生态资源,由大小不一、形状奇特的石头堆砌塑造出了独特的景观,游览其中,别有意趣。

图片

塘坊公园里有时光隧道、水景瀑布、绿化景观、休闲栈道、景观亭廊等。公园入口左侧是通往水景瀑布的线路,中间通往休闲栈道和景观亭廊的线路,右下侧通往时光隧道,站到塘坊公园内的最高处,一眼望出去全是美景,不仅能一览月光草坪,观长江水,还能看城市建筑之美。

图片

莲湖公园

图片

莲湖公园原名民德公园,依托谭家岩水库而建,南接民德居民小区,北迄龙脊岭公园,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3.7万平方米,水体面积2.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82.5%。

图片

图片

公园分人文景观区、自然生态区、亲水活动区、健身活动区四个区域。莲湖公园于两年前进行了湖水治理,目前水面清澈,环境更为优美。

图片

伴江公园

图片

伴江公园2010年5月动工建设,占地87000㎡,位于工业园区B区与塘坊路交界处。建设有园区步道、护坡治理、荷花池、两个厕所、三个木亭、危岩梯道。

图片图片

从空中俯瞰,周边几条大道簇拥着郁郁葱葱的绿化,犹如几弯月牙儿相交,美轮美奂。

图片

磨子岭广场

图片

磨子岭广场属于社区小广场,总面积是0.6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共计0.483平方米,绿化率达72.1%。因解决城市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磨子岭广场于2016年12月1日动工改建,2019年1月建成投用。

图片

广场以“老城记忆”“移民文化”风格为景观特色,建设有重檐亭、休闲长廊、公厕以及绿化景观。广场采用是“地上+地下”的建设模式:地上是美丽的街心公园,地下是两层公共停车场,设有238个机动车停车位。

图片

人和滨河公园

图片

人和滨河公园位于长江与澎溪河交汇处双井寨对岸,东起双江大桥北侧,西止黄岭嘴,全长3.7公里,于2018年9月动工建设,本月底有望竣工投用。

图片图片

公园以“一带三组团多节点”为主题,打造滨江生态绿带串联多个活动空间和景观节点,让游客在游览中体会丰富的生态多元性。主要景点有“黄岭嘴组团”、“人和嘴组团”、“立新组团”“五人制足球场”和“景观平台”,“活动广场”和“游步道”,为市民提供远离喧嚣回归田园、大自然和健康运动生活。
好了,今天的遨游到站!
您不妨利用周末去转一转,实地感受这些公园的美景吧!

记者 陈小娅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