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剑:全力打造“一心引领”核心区建设示范区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王志云  2021年01月07日 12:22
5285890812208369611

云阳网讯 (记者 邓庭庭)12月18日,云阳成功召开了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此次全会提出了“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的城乡空间布局规划,近日,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剑就如何构建城乡空间布局接受了记者专访。

吴剑说,此次全会描绘了我县“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县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青龙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一心引领”核心区建设,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产业发展集聚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上展现新作为。

青龙街道将从那些方面体现“一心引领”?吴剑说,重点从经济发展、公园城市建设、扩容提质,承接“东拓”任务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升辐射带动力,依托黄岭工业园,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和平台建设,助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城区金融、人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依托重百、新世纪、城中城、金科世界城等特色商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连锁经济,打造渝东北高品质消费目的地,提升辐射带动力。二是聚焦公园城市标杆地目标,提升人文凝聚力,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推动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内涵更加提升。大力开展城市洁净行动,消除背街小巷卫生盲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推进小区道路、游园绿地打造、裸露闲置地块治理、市政设施优化等工程建设,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文体设施完善等民生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进一步创新思路,在精心精致精准上下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认真落实“东拓北扩西进南跨”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杨沙组团、张家湾组团、龙溪组团、亮水坪组团征地拆迁工作,服务好城市内外环、长江二桥、江龙高速、环湖绿道、黄岭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助推东部新城建设。

“路虽远,行者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吴剑表示,全委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信心满满,我们将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