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双土派出所为校园筑牢反诈骗防欺凌“防火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4月07日 11:40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 胡静) 4月7日,云阳县双土派出所携手石门乡政府走进石门小学,开展反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讲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树牢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电信诈骗,大家共防。“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针对当前高发的网络诈骗,如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短信中奖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刘云彤警官采用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诈骗行为及时报警。“真正做到警校联手防诈骗,努力实现‘天下无诈’!”

“预防校园欺凌伤害,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讲到反校园欺凌时刘云彤警官结合身边的案例,着重从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暴力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述,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好,做到不言语侮辱他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说“不”。

“远离江河池塘,守护生命屏障。”石门乡政法书记吴祠波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为全体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他说,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特别提醒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严禁下水或手拉手救援。“即便采取智慧救援,也一定要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

“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后,我们一定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更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五年级学生陈潇潇表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