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中西医融合,解除患者“难言之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4月20日 15:01

提起肛肠疾病,大家首先可能会想到痔疮。十人九痔,没什么了不起。如果小问题不重视,则会反复发作,出现严重肛周疾病,明显影响生活质量。在云阳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人的“出口”打交道,专门帮助患者解除难言之隐;他们不断地创新技术,让病痛远离;他们用医者特有的细致,抚平疼痛;他们时刻背负肛肠疾病患者的痛苦,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他们就是云阳县人民医院肛肠外科。

在肛肠外科病房内,67岁杨德明正和老伴有说有笑,不曾想到,入院前,老杨还是一个苦不堪言的“病秧子”。

老杨患直肠脱垂,不管是站立、走路,还是排便,直肠都会掉出来,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家人实在无法忍受老人家这把年纪还要受如此折磨,于是带着他来求医。

杨德明告诉记者:“我是有点害怕动手术的,但通过医生们的心理疏导,放松了芥蒂。他们凭着精湛的技艺,给我做了手术,现在也没有哪里不舒服,也不痛。”

“现在老人家术后行走、排便时直肠再未脱出,大小便都很正常、通畅,手术很成功。”肛肠外科副主任熊育建告诉记者,“目前直肠脱垂手术已经成为我们科室的优势技术,以后这类病人就不用再转往上级医院,在我们云阳县人民医院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

随着肛肠疾病发病率日益增加,面对这一趋势,县人民医院于2018年4月把肛肠外科从普外科分离独立成科,组建了专门收治各类型混合痔、肛周脓肿、肛瘘、肛裂、肛门狭窄、直肠炎、肛门瘙痒症、肛乳头肥大、直肠粘膜脱垂、直肠脱垂、直肠前突、藏毛囊肿、功能性肛门直肠疾病、体表肿物等病种的专业学科。建科短短几年,肛肠外科发展迅速,目前开设床位45张,年手术量达1000余台,成为老百姓信赖的结直肠肛门疾病专科。

肛肠疾病由于解剖、排便刺激等因素的影响,往往在术后会出现较为剧烈的疼痛。近年来,随着肛肠外科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微创理念的普及,肛肠疾病患者术后的疼痛程度较前大大降低,或者很大程度上达到无痛。特别是术后采用中药熏洗和坐浴,让患者恢复快,疼痛减轻。

肛肠手术后的精心护理和正确换药是保证创口顺利愈合的重要内容,亦是无痛技术极为重要的环节。肛肠外科医护人员把病人的疼痛看着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他们有疼就说,答应病人有疼必止。

杨德明的妻子告诉记者:“医院服务态度特别好,每天多次来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哪里痛,让我十分感动。”

一个美丽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让患者心理暖暖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肛肠外科一切为了病人的优良作风深入每一个工作细节。三年来,实现了科室病人零投诉、零纠纷。

该科还开展了特色的创面处理技术,通过医护合作,以肛周、造口创面护理为突破口,兼顾全身各种复杂的创面处理,如感染性伤口、褥疮、造口性皮炎、难愈性创面等,以先进的创面处理技术,加快各种复杂性创面的愈合。

创新学习不停歇,服务病人无止境,熊育建表示,接下来,肛肠外科将继续提供精准、微创、无痛化治疗,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记者 郑红均 刘婷)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