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清:90后“娃娃书记”的“蜕变”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4月20日 15:54

不久前,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李海清便急匆匆从重庆返回云阳,当笔者再见到他时,他已经在云阳镇古寺村猕猴桃种植园里忙活。“‘重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不仅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为了脱贫而奋斗的全体古寺村村民!”李海清说。

李海清虽是个“90后”,但已是扎根古寺村的“老人”了。他曾是古寺村本土人才、综治专干,2019年任古寺村支书。他带着村民们修路、规模化养殖蜜蜂、种植经济作物,村民们亲切地称他为“娃娃书记”。李海清以忠于党的政治本色、敢担当的青春底色生动展示了“娃娃书记”的成长蜕变。

走进古寺村猕猴桃种植园,李海清正和村民们一起干活。通过自家产业的发展,李海清带动十几户贫困户规模化科学化养蜂、种植猕猴桃。

古寺村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但交通不便成了发展瓶颈。李海清到任后,积极向政府申请,并借助县农业农村委对口帮扶的契机,硬化公路20公里,新修人行便道25公里、机耕便道14公里、人饮池25口,整修渠堰6公里、山坪塘28口,改厕20户,便利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梁玉均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5口人。多年来,梁玉均一直在外地打工。在李海清的帮助下,梁玉均回到家乡,发展种养产业,收入明显增加,不仅顺利脱贫,还住进了新房。梁玉均说:“我现在不仅能照顾家人,还比在外面挣得多,多亏了李支书把我喊回来,还尽心帮我。”

这几年忙着扶贫,李海清最愧疚的是家庭,但看到村民们期盼的眼神,他下定决心与贫困奋战到底。

2020年底古寺村贫困户141户437人全部脱贫,实施危房改造129户、易地搬迁43户。“肯干爱学”“办事周到”,这是群众对他的评价。

吃住在村、东奔西走,李海清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缩影,他带领村民向贫困宣战,齐心协力壮大产业、踏上致富路。他用汗水和热血向党和人民诠释了一个“娃娃”成长蜕变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通讯员 陈启一)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