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赴云阳调研长江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屏障区建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4月20日 16:39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4月1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率队来我县调研长江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屏障区建设。他强调,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要用大思维、大视野、大举措,做好管理运行三峡水库这篇“大”文章。

水利部长江委主任马建华、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副市长李明清一同调研。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副县长刘桂虎陪同调研。

雨后的月光草坪芳草萋萋、宽阔的长江两岸碧波荡漾。沿着月光草坪,李国英一行认真听取我县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屏障区库岸防护带绿化情况。近年来,云阳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成延绵670余平方公里的长江绿色生态屏障,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达73.5%,着力将长江岸线打造成最美生态带、最美产业带,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调研中,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视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对长江母亲河保护与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推动力度越来越大。云阳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承担着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任务,责任巨大,使命光荣。这些年,通过实施33公里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江两岸生态屏障区绿化,实现了江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让当地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提供了经验蓝本和示范作用。

李国英强调,管理好、运行好三峡工程是更为长远、更为艰巨的任务。要用大思维、大视野、大举措,来做好管理运行三峡水库这篇“大”文章,从大时空、大系统、大担当、大安全四个方面着手,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运行管理好三峡水利枢纽,充分发挥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外郎乡:樱桃花迎春初绽

龙年春雪润云阳,万物皆美好!

云阳:公园春意浓,赏花踏春正当时

云阳这个宝藏地,休闲游玩好去处……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