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中医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肖尧  2021年05月11日 11:08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5月10日,县中医院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传承岐黄薪火 弘扬中医文化”中医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来自中医院脑病科、骨伤科、肿瘤科、急诊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借助情景剧、相声、说唱、快板、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带来了《养生之中医药泡脚》《中医谣》《中医中药,请听我说》《药膳不宜随便吃》等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常见经典的案例,介绍中医在颈椎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治疗功效,充分彰显了中医药学的无穷魅力。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新一代的中医人不断传承,把记在古籍上的中医文化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讲好中医药文化,传好中医药声音,维护百姓健康。”老年病科护士梁娟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将科普中医药知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与促进医院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讲述中医药文化知识,突出中医药“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的中医治疗特色,集中展示护理人员丰富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和医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夯实中医基础,传承国粹经典,弘扬中医文化,创新护理服务。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