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为患者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肖尧  2021年05月11日 17:26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医疗质量安全关乎的不只是医院的声誉,更是患者的生命,来不得半点马虎。

近日,在县人民医院,医疗质控科副科长王志强带领科室团队奔波在临床各个科室,了解临床一线的工作状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着力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在日常医疗质量管理中,王志强尽职尽责做好医疗安全的“防范员”,为织牢医疗安全网,建立了科室质控队伍,专门负责科室日常质量监管,并针对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处理,从而有效地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避免了不良事件的发生。

王志强同事刘冬梅告诉记者:“他不定时到我们临床科室进行质量督查,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发现的问题会及时反馈给我们,会给我们指导一定的方法,当我们发现这个问题没法儿解决的时候会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指引你走向一个正确的方向,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科室的医疗质量。”

医疗质量管理主要是从日常监管,日常监管主要有月考制度,月考制度是组织临床、医技、门急诊三大组的专家组,针对医疗医技门诊每个月的问题进行检查,反馈给相关科室,让他们及时整改。

除了日常监管,王志强还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部门和薄弱环节的管理。其中,关键环节的管理包括危急重患者管理、围手术期管理、有创诊疗操作管理等;重点部门包括手术室、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急诊科、产科等科室;薄弱环节主要针对中夜班、节假日的医疗安全管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

在针对发现的问题后,王志强他们进行总结,向全院进行培训考核让他们知晓问题所在,标准所在,达到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的过程。

医疗质量关乎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医院声誉,王志强心里很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时刻绷紧医疗质量安全这根弦,他始终坚信,只有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才能保障医疗安全,才能真正让患者安心就医。他和管理团队积极作为,从建章立制着手,从三基技能抓起,从规范诊疗做起,不断强化内涵质量建设。充分运用PDCA等质量管理工具,实现医疗质量的现代化管理。正因如此,近年来云阳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稳步提升,医疗安全得以保证。

王志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加强质控人员的培训,考核,以提升他们质控的能力,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质控体系,重点落实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安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