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6月07日 09:32


云阳网讯(记者 熊力毅)6月4日,我县召开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大调解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云阳县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工作规则》《云阳县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深化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任务分工方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完善各级各行业领域调解组织机构,配齐配强人民调解员,实现基层调解组织网络全覆盖;要筑牢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做到情况清楚、信息准确,要层层把关、清单管理,压实行业调解任务,大力推动源头治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完善全县大调解工作格局。

就当前工作,罗启辉要求,要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建立一支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调解队伍,成为了全县人民调解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考评体系、健全督查问责制度,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对各行业领域矛盾纠纷开展大排查,坚持化解与稳控并重,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法治政府建设和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作了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元斌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