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到云阳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7月14日 16:15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7月12日,重庆大渡口区教委组织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名师赴云阳开展乡村振兴送教活动,大渡口、梁平、奉节、云阳四个区县100余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大幼之美,因和而美,集团办园促发展,创新管理共提高……”在云阳初一中学术报告厅,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赖天利,以《集团化办园创新管理实践与探索》为题,高屋建瓴,条分缕析,详细地介绍了集团园办学的创新管理思路,倡导园长要同时具备教育者、领导者、管理者的素质,给在座的所有园长提供了办园思路,给了每个人不同地感悟和思考。她说,集团化办园是新时代的产物,也是一种创新,更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要创新管理体制,完善保障机制,整合教育资源,通过把名校的教育理念输出到一些薄弱的学校,它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各个幼儿园的水平,而且通过幼儿园之间、教师之间的流动、柔性的交流,促进了教师整体水平的提升。

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金色世纪园执行园长陈琼、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朵力迎宾园执行园长胡晓,分别从“‘和美家长学校’的价值取向与实践探索”“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作了主题讲座,让听课者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近年来,大渡口区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采取“名校+弱校”、“城区校+乡村校”办学方式组建教育集团,实行集团化办学,把区域内的教育优质均衡有效地延伸并辐射到各区县学校,以融合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迅速得到大幅度提升。

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理事长、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对三位园长的讲座作了精彩点评,并希望每一个参会者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初心,以推进区域优质均衡教育发展为使命,切实做到实现“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划时代地转变,时刻保持“不离不弃”的生命状态,努力教会幼儿做人、教会幼儿做事、教会幼儿生活,将幼儿培养成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