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曜山(齐岳山)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联席会议在云阳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7月30日 17:19

云阳网讯(记者 夏林浩)7月29日,云阳县、万州区、利川市三地人民检察院在云阳召开七曜山(齐岳山)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联席会议,就七曜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三地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共同签订了《关于七曜山(齐岳山)地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的意见》,标志着两省三地3个检察机关服务七曜山(齐岳山)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正式建立。

当日上午,三家检察机关联合云阳县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云阳县龙缸污水处理厂、清水湖等地开展首次联合巡查,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共同摸排公益诉讼线索。

据了解,位于万州、云阳、利川三地交界地带的七曜山地区,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受限于传统行政区划,其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着信息交流不畅、协作办案合力不够、司法执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此次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将有效深化区域协作联动,加大七曜山地区司法力度管控,健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体系,扎实推进七曜山地区生态环保工作,为解决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形成三地同防共治监督合力“大保护格局”。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