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26日 08:58

图片

李茂涛出席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勉励青少年坚持不懈追求科学梦想 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9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第12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奖暨第37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勉励全县青少年学生要努力从学习中积累科技创新的知识,从生活中发现科技创新的源泉,坚持不懈追求科学梦想 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

图片

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建才参加,副县长刘新民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前,李茂涛一行参观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科技创新作品展,详细了解全县学生科技创新情况,勉励青少年学生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梦想,从学习中积累科技创新知识,从生活中发现科技创新的源泉,从小奠定科技创新能力,扛起振兴国家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大旗。

图片

启动仪式上,李茂涛、丁笙洺、陈先平、张建才分别为第12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第12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提名奖、第12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小百花奖、第12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获奖人员颁奖。

图片

科技领航人生,梦想照亮未来。李茂涛希望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要乐于创新,坚持对科学的追求,对创新的热爱,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在科技创新中体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坚持不懈,“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峰回路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苦尽甘来,以青春奋斗的姿态放飞科技创新的梦想;

要勇于创新,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于探索未知,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追求科学的真理,不断突破自我极限;

要善于创新,保持好奇之心,多观察多思考,始终注重学习积累,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呵护科技创新梦想,优化工作方法,健全培养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实用型人才。要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认真落实双减任务,深化科普活动,搭建创新平台,让更多创新的资源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帮助更多的孩子树立科学家的梦想,坚持科学家的梦想,实现科学家的梦想。

图片

随后,李茂涛、丁笙洺、陈先平、张建才共同触摸大屏,开启第37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据介绍,第37届云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含机器人创意)、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优秀论文。将采取电子件和纸质件申报方式进行,申报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