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镇又一大米加工厂投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10月22日 09:29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夏林浩)10月21日,大阳镇招商引进企业——双喜粮油加工厂开仓活动举行,标志着该镇又一大型大米加工厂正式建成投运。

崭新的工厂内,轰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金黄的稻谷在机器中不停翻转,经过初筛、谷糙分离、色选等多道工序后,一粒粒雪白饱满、晶莹剔透的大阳竹稻米被打包装袋。

“大阳镇地理位置优越,适宜水稻生长。我们引进的这个品种叫‘中华竹稻’,是非转基因水稻新品种。’”双喜粮油加工厂负责人王德双说,他们在大阳镇鸡鸣、黄陵等村总计成片租赁了农户水田133.3公顷,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宜机化农田26.7公顷。而这座总投资560余万元的加工厂,年大米加工能力可达500吨,预计年产值450万元。

近年来,大阳镇紧扣绿色发展定位,狠抓粮食生产,全力打造大阳贡米品牌。规划打造1000公顷粮油示范基地,已测绘农田133.3公顷,宜机化改造66.7公顷。招商引进粮油生产、加工企业2家,建成加工厂房2座,年加工优质米3000吨。创办社会化服务组织3家,全镇开展机耕、机防、机收社会化作业服务133.3公顷,增加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0万元。探索宜机化改造粮油示范基地“541”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多方共赢。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