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联播丨云阳:打好生态牌 颜值变价值

来源:第一眼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0月24日 23:26
860226801072304598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在云阳得到了生动的验证。在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中,当地正依托独特的自然山水和生态资源,让“颜值”变“价值”,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图片

图片

10月23号,2021重庆云阳山水铁人多项赛在33公里环湖绿道正式开赛。近1000名选手畅游长江、骑行绿道,这座滨江城市的魅力让人印象深刻。

图片

参赛选手刘发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云阳,这里的青山绿水让人流连忘返,以后还会带家人来。

图片

图片

上月底,这条环湖绿道刚刚开放,很快成为小有名气的旅游打卡地。仅今年国庆长假,接待游客就超过30万人次。不仅如此,投资者也是纷至沓来。不久前,成渝地区最大的婚庆文化产业园就在环湖绿道月光草坪公园开业了。

图片

图片

云阳婚庆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谭云告诉记者,开业以来,他们平均每天接待市民游客1000人以上,目前已经实现营业收入300多万元。

图片

事实上,这条美丽的环湖绿道,曾是当地人心中的一块“伤疤”。改造前,这里的冲沟廊道破坏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突出,水土流失也比较严重。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引下,沿江库岸环境综合治理迅速展开。

图片

图片

“按照骑走跑坐可享、山水花石可赏、文史科艺可品,打造云阳人一天的公园,一年的公园,一生的公园。”云阳县环湖绿道指挥部办公室造价部副部长陈阵介绍。

图片

图片

从环湖绿道到云端廊桥,从三峡梯城到天下龙缸,从张飞庙到歧山草原,云阳的全域旅游发展得风生水起,并连续多年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十三五”期间,当地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

图片

图片

云阳县文化旅游委主任林冬利透露,他们围绕“景区景点、全域全季”思路,推动城旅、文旅、体旅等方面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快旅慢游环境,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图片

图片

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表示,一是生态要美,坚决筑牢生态屏障,确保两岸青山一江碧水;二是产业要兴,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百姓要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图片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