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云阳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血浆捐献的倡议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0月27日 11:03

重庆市云阳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血浆捐献的倡议书

奉献热血,关爱生命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女同胞: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来,在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健康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也标志着我国的血液事业从此走向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血液制品是救治多种疾病的临床必须品,具有稀缺和不可替代的特性,属于国家战略资源。其生产供应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献血浆与无偿献血同样光荣,都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大力提倡和积极鼓励的。因为血浆供应量不足,我国从美国等进口的白蛋白己占临床使用的62%。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血液制品的供应缺口将越来越大。为保证临床有安全足够的血液制品救治患者,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到献血浆行动中去。为此,县妇联向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女同胞倡议:

一、积极投身到献血浆宣传活动中去,倡导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社会风尚。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的最大受益者是民众本身。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科学献血浆不仅无损健康,而且还有利于加强体内的新陈代谢,有益身心健康。各级妇联组织应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帮助人民群众消除观念上的障碍,树立正确的献血、献浆观念。

二、从我做起,带头参与献血浆。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同胞应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奉献热血,关爱生命,积极主动走到献血浆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群,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精神,用我们的爱心,去营造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为了让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为了让更多家庭充满欢笑,让我们共同捧出爱心,积极参与献血浆活动!

如果您想成为一名血浆捐献志愿者,可以通过电话(联系人:邹游15178906100、张晓波18225281117;接待电话55558886)或前往云阳血浆捐献中心了解更多详情。

地址: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香山路66号(特殊教育学校上行100米)。

重庆市云阳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10月10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