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0月27日 17:16

云阳网讯(通讯员 郑四川)近日,县民政局三区计划清水土家族乡火埠村社会工作室进行困难群众入户走访活动,宣传社工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通过面对面访谈的形式询问困难群众的用水用电、居住状况、身体状况、粮作物收成和牲畜养殖等一些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同时社工倾听村民诉说生活琐事、对社工工作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建议,以及目前生活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在次过程中,社工一一做好相关笔记,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正确表达同理心,给予鼓励和信心。

在走访活动过程中村民们十分地热情,对社工服务十分认可,满意度非常高。通过定期入户家访随时掌握困难群众家中具体情况,为后续服务做好铺垫,更好地将社工服务融入到基层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据了解,三区计划是由民政部主导面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县民政局负责具体实施。主要关注民政服务对象,以救助对象、低收入人群、边缘困难群体、农村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社工服务。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