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指挥调度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1月04日 16:43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指挥调度会议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覃昌德主持并讲话 李茂涛作工作部署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11月4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指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物同防、长期作战,严防死守、宁重不漏,人民立场、方便群众”,采取迅速坚决有效的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不放松”。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重庆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放松、政策不放松、联动不放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防控措施要做到“三个不马虎”。要做到排查管控不马虎。全面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增强排查工作主动性,持续排查国内高、中风险重点地区及涉疫地区来云返云人员,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要做到能力建设不马虎。持续加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消杀“四支队伍”建设,全面开展疫情应对处置演练,提高疫情准备和处置水平。要做到补齐短板不马虎。要对组织管理、重点场所、消毒、隔离点、院感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自查、全面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会议强调,防疫服务要做到“两个不落下”。要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下。持续推进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有序启动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全面实现县内适宜人员“应接尽接”。要做到宣传工作不落下。强化防控指南科普知识宣传,做好权威信息发布、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离云”,努力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全面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