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联播丨渝北云阳将共建对口协同发展产业园

来源:第一眼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1月22日 09:40
387702291546611257

11月21日,渝北区与云阳县围绕“渝北所能、云阳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正式签订对口协同发展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渝北对口协同云阳产业园”揭牌。双方将共同建设产业园,全面实现园区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图片

根据协议,渝北帮助云阳集中三年时间建设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成“渝北对口协同云阳产业园”,双方开展联合招商,渝北帮助招引绿色消费品、装备制造、电子等方面的企业优先入驻“渝北对口协同云阳产业园”,每年协作招商到位资金2亿元以上,预计产值达到20亿元,税收超过1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同时,渝北支持云阳在渝北设立“渝北云阳产业协作孵化园”,通过渝北集聚优势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孵化项目,并将新孵化项目适合云阳的部分导流回云阳。

据介绍,该协议是渝北和云阳深化对口协同发展“四大行动”之一的“产业园区共建行动”的主要内容,双方还将开展“文化旅游互动行动”、“科技创新协同行动”、“产品销售助推行动”,加快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走深走实。

据统计,自2018年渝北与云阳结成对子以来,渝北累计援助资金1.2亿元,援建项目44个,采购云阳农特产品5191万元,互派干部100人次,培训人才4599人次,提供就业岗位3369个,有力助推了云阳经济社会发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