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残联为32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2月08日 17:47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自从县残联对我家进行无障碍改造后,现在上厕所很方便,一拧开水龙头就有热水,上下楼梯拉着扶梯也安全多了。”家住南溪镇新阳社区的居民甘承太说起自家的变化,对家庭无障碍改造赞不绝口。

已84岁高龄的甘承太患有青光眼,几近失明,这给他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特别是住在二楼,需要上下楼梯时,很怕一不小心就摔下楼去。为此在县残联开展的针对农村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摸排、多次调研,与甘承太多次协商,最终为他安装了楼梯扶手,改装了厨房和厕所。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还将家里的电线和屋顶进行了改造,让老人住得舒心。

同样享有一对一的定制化无障碍改造服务的,还有家住南溪镇青云村的村民王小平。因为小时候生病,王小平的手脚落下了残疾,连站立都成问题,平时活动就靠一张安装了轮滑的凳子。“家里的坝坝没有栏杆,平时移动的时候要很小心,生怕滚下去。”王小平说。

在细致地了解王小平的生活习惯后,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工作人员为她安装了栏杆,并砌上了缓坡,这样一来,王小平在天气好时,就能在坝坝上自由活动。此外,在改造中,工作人员看到她因为无法站立而难以晾晒衣物时,还贴心地为她安装了自动伸缩晾衣杆。现在王小平只要按动开关,晾衣杆就会降到面前,十分方便。

今年,像甘承太和王小平一样享有定制化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的,在全县共有328户。作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县,云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工作紧密结合,县残联利用东西部协作为农村32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使困难残疾人真正实现“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洗上澡”,助推全县残疾人实现高品质生活。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