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土学区开展互查互学督导 为教育管理“把脉处方”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2月09日 16:11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 陈昌海) 12月8日至9日,云阳县双土学区组织开展学区教育互查互学督导工作,强化学校教育工作过程管理,促进校际间相互交流学习,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让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中层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同时同步对辖6所中小学开展巡回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党建工作、德育与艺体特色、教学教研和安全稳定等4个板块,采用查看档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及观摩视导形式,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把脉问诊,对症处方,共谋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办学品味,学先进,找差距,树标杆。石门小学党建工作有思路,创新“党建+”模式,党史学习、师德师风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彩;白鹤小学安全工作有实招,坚持家校联动、常规教育、管理责任“三到位”,强化安全立校,构建平安校园“防护网”;双土九年制学校教学教研有秘诀,校本研修设计新,内容实,效果好,具有可操作性和示范效应;大阳小学素质教育有特色,通过多种途径,气排球训练与比赛成绩享誉县内外;团坝小学竹韵文化有特点,发掘竹韵书香,营造育人环境,很有学习借鉴作用:无量小学教育宣传有亮点,有效利用新媒体加强外宣工作,讲好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政策,增强了行业影响力和覆盖面……这些都给检查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校际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找到了身边的典型。

“盯着问题改,跟着规章走,朝着目标去。”在总结会上,该学区秘书长罗登平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如理论学习和全员阅读有待进一步提高,考核机制和管理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特色教育和师资力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要求各校一定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深融合,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显特色,出成效。

“督导机制有法可依,督导过程有迹可寻,督导考核有据可查。”该学区主任委员袁祖毅说,通过互学互查工作,不仅给学区各校之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还达到了挖掘典型、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共同提升的目的,要求各校在思想上再重视,执行上再发力,措施上再落实,努力为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