蔈草镇:“医”心为民办实事 健康知识传万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2月15日 16: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蔈草镇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卫生安全措施为抓手,以老百姓需求为导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和成效,目前共有民生清单46条,已围绕整修广场、安装路灯、建设健康小屋、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多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

抓药,熬药,静候汤药“出炉”。近日,记者走进蔈草镇卫生院煎药房,看到医生正在将刚熬制好的中药剂打包封装。据蔈草镇卫生院院长许祖平介绍,蔈草镇卫生院通过创新研发11个中医治末病养生中药饮剂,制作个性化养生饮剂,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有效、快捷的中医药服务,本地就医率达98.43%。

“我爸爸有高血压,之前都走不得路了,生活不能自理,后来到卫生院拿了十几副中药喝了之后,好了很多,而且这里拿中药都是包装好了的,也不用回去熬,很方便。”居民吴大叔说。

据了解,蔈草镇还设有“健康赶场日”大讲堂,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3月以来已邀请30多名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等活动4次,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会通过传授五禽戏、中医八段锦养生拳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养生热情。

“每逢赶场日,这里都有一场健康大讲堂,为我们科普健康知识。通过练习八段锦,我现在身体变好了,冬天也不怕冷了。感谢政府搭建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锻炼场地。”蔈草镇居民彭小平说。

另外,蔈草镇长岭社区还设有健康小屋,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刊物阅读、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器械体验、免费听力测试等服务。当天,不少居民在小屋内测血压、体验按摩椅、看养生书。来健康小屋测血压的居民牟能平说:“我们这个健康小屋搞得真不错,现在可以随时免费测量血压,抽空还可以看一下调节身体的书,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蔈草镇将持续发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更多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完成民生清单,切实解决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生所向,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吴忧 洪琳)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