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贺玮严重违法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1月13日 14:54

云阳县召开贺玮严重违法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覃昌德出席并讲话 李茂涛主持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徐锐)1月11日,我县召开贺玮严重违法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举一反三,抓紧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贺玮严重违法案有关案情和处分决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云阳县原副县长、民建云阳县支部原主委贺玮案件警示录》。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县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围绕党外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等工作作了发言。

覃昌德指出,市委对贺玮严重违法案及时果断进行查处,充分彰显了市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市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贺玮严重违法案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全县上下要以贺玮严重违法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覃昌德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认真组织开展“以案四说”,推动“以案四改”,全面彻底清除贺玮严重违法案恶劣影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体落实。切实加强对民主党派的管理,指导民建云阳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修复支部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做立场原则的勇敢捍卫者。强化理论武装,将锻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和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指导、督促民建云阳支部定期开展支部主题活动,规范民主生活会等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有规必依”、做到“执规必严”,做遵规守纪的坚定示范者。坚持率先垂范,严格遵规守纪,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树正选人用人“风向标”,健全完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围绕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填补制度漏洞。强化追责问责,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破旧立新”、注重“深细严实”,做新风正气的模范引领者。加强纪法教育,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到知法、懂法、守法。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为民情怀”,做干事创业的无畏先行者。保持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突出抓好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方面的提能升级,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覃昌德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此次警示教育会精神,推动“以案四说”向“以案四改”深化拓展,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外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