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开展新颖别致的散学典礼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1月18日 16:35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 沈文雅)“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月18日,云阳县实验幼儿园大一班教室里,在主会场主持人说出“升国旗奏国歌”后,30多名孩子肃立桌旁,凝神望着电视屏幕,行注目礼,同声高唱国歌。这是该园第一次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散学典礼。

“过年啦,过年啦,国泰民安中国年,我用成语拜新年……”在主会场,随着四名小主持人的闪亮登场,大五班同学表演的《成语拜新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四班的架子鼓《隔壁泰山》,凭借独特的音乐风格,富有感染力的旋律和独特的唱腔,带领大家集体来了一场“泰山抖”。大班联队表演的情景剧《美丽的家园》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表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用勤劳的双手和无尽的智慧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工作,大家团结协作、踔厉奋发、矢志前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幼儿园囊获市县级集体奖15个,教师获县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4人次,参加教师专业竞赛获奖98人次,组织幼儿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80余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该园园长刘玉梅在散学典礼进行了工作回顾,对来期的工作也做了周密部署,并现场为文明礼仪之星、优秀班级、最美家庭颁发了奖状、荣誉证书。

“这样的散学典礼真有意思,像电视台直播一样,非常激动!”在主会场参加领奖的黄诗琪小朋友眉开眼笑地说。“很荣幸被评为‘最美家庭’,也很有仪式感,以后还要在家园共育工作上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胡芮嘉家长十分感叹。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 祝贺大家新年好 ……”最后的压轴戏《新年好》带动了现场和直播前观众的心,大家共同唱响了这首欢快祥和的儿歌,表达了新年的祝愿和美好的希望,完全沉浸在这视觉与听觉交汇的盛宴中,线上线下融为了一体。

“散学不散场,相见更辉煌。”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幼儿园第一次尝试视频直播散学典礼,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还让家长们也可以参与其中。通过同步直播,充分发挥孩子们小主人的作用,展示特长;同时也让大家更近距离地领略优秀孩子、最美家庭的风采面貌,进一步加强家园共育工作,切实做好共同架起家园共育的彩“虹桥”。寒假来临,幼儿园还将在安全教育、课外阅读、劳动实践、健身运动、规律作息、控制游戏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希望让孩子度过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新年,“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幼儿园、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而老师与家长又是孩子成长的护航者、摆渡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