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5月12日 08:42

图片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

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5月10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韦纯友,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预案起草单位分别对“1+14+1”预案作了现场培训和推演。

图片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理解坚持就是胜利,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图片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控预案的演练和培训,确保演练做到责任边界清晰、承接转换顺畅、协调配合紧密,培训做到分层分类、到人到岗,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有效应对。

要抓好返乡来云人员排查,加强高速卡口“两码一证”查验,引导督促外来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要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利用网格排查体系,全覆盖滚动排查重点地区以及建筑工地来云返云务工人员,分类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要推进疫苗接种,紧盯“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对车站码头、养老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店、景区景点等流动性、聚集性较强的重点场所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点的日常管理,做好隔离点储备,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能力。

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分类建立台账管理,整合各方力量资源,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水平。

要加强责任落实,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社会民生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及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