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云阳报名考生9765人、5个考点...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24日 08:42

图片

6月将至

2022年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

学子们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时间

图片

资料图

今年,云阳全县16所生源学校高考报名考生共计9765人,全县共设置云阳中学、双江中学、云阳实验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职教中心5个考点245个考场。

全县初中学业水平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共计13350人参考,共设置云阳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双江中学、凤鸣中学、江口中学、云阳实验中学、南溪中学7个考点449个考场。

图片

资料图

小编还了解到,2022年重庆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即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下同)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6科中选择的3科。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中,物理、历史为首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1科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为再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2科报考。

统一高考总成绩由全国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成绩和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1科、再选科目2科成绩组成,总分满分为750分。其中,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450分;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每科原始分值满分均为100分,首选科目成绩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再选科目成绩以等级转换分(每科满分仍为100分)计入总成绩,总分满分300分。

时间安排上,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8日上午和6月9日全天。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还应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时间安排在6月10日进行。

图片

资料图

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方式,3个类别分别设置批次,各批次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或院校顺序志愿

根据《实施办法》,考生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安排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批次及志愿设置方面,我市统一高考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个类别分别设置批次,各批次实行专业(类)平行志愿(以下简称专业平行志愿)或院校顺序志愿。专业平行志愿以“1个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院校顺序志愿以“1个学校+6个专业(类)”为1个志愿,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图片

资料图

最后提醒全体考生,特别是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要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记者 陈爱玲 唐斌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