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06日 01:02

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

陈贵云、覃昌德、李茂涛、田野、唐双福出席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李小蓉 余书仕 刘太兴 陈小娅)天下龙缸迎宾朋,乡村振兴谱华章,土家儿女展新颜。8月4日,以“大美清水·多彩土家”为主题的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在清水土家族乡哈格咋广场举行开幕式,数千名游客相聚于此,感受清水旖旎风光,体验土家民俗文化。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宣布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政协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田野,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出席开幕式。

图片

一年来,清水土家族乡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倾心帮助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实现了云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一轮油稻、菌茹园第一轮羊肚菌、艾草园第一轮艾草、高山疏菜园第一轮蔬菜变现增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金字招牌,成为对两万土汉儿女的最好礼赞。

图片

李茂涛在致辞中说,清水土家族乡背倚巍巍“龙缸”、面拥悠悠“绿湖”,是自驾旅游、观光体验的绝好去处,是健康养生、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勤劳质朴的清水土汉儿女团结共进,找准文化旅游和乡村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市政协帮扶集团的倾情帮扶下,清水土家族乡要围绕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清水湖美丽家园,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盛会与现代产业深度融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迈进、越走越宽。

图片

县领导赖建彬、韦纯友、韩海燕、杨志奇、曾郴、谷颖捷、宋传明、吕旭晨、林冬利、陈先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及县属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天上有个鹊桥会,土家有个女儿会

8月4日晚

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

在清水土家族乡哈格咋广场举行开幕式

四方宾朋纷至沓来

与土家儿女共度这一独特的盛大节日

图片

清水有个女儿会,来的客人都尊贵

喝了这个拦门酒,放心大胆往前走

......

图片图片

随着锣鼓声响起

游客接到土家阿妹的拦门酒

一饮而尽后,摔碎酒碗

鱼贯而入穿越土家山寨大门

喝下拦门酒

寓意着本届女儿会正式开幕

图片

开幕式现场

一首首土家山歌婉转悠扬

一曲曲摆手舞蹈热情荡漾

土家风情竟相逐放

图片

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朋友

沉浸在舒适惬意的凉风中

一起聆听阿哥的悠扬歌声

欣赏阿妹的曼妙舞姿

尽情感受悠远绵长的土家文化

体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

畅享清水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图片

“我今天在这里看这个表演觉得非常好,人非常多,很热闹,氛围很好,舞蹈和表演都很好看”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保罗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产生了浓厚兴趣。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记者(英国人)詹姆斯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向海外观众展示好云阳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奇秀险峻的自然风光,让世界知道云阳,让云阳知道世界。

图片

图片

土家儿女激情四溢

清水风光魅力无限

篝火晚会现场

各地游客加入其中

载歌载舞,肆意地挥洒激情

图片

图片

本届女儿会将持续至9月12日

在接下来的40多天时间里

寻味清水、印象清水

星空清水、双晒清水

四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呈现

图片

图片

一场场土家文化的交流

一次次土家风情的展示

将持续为大家送上一道道饕餮盛宴

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

云阳清水土家族乡

体验土家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夏日里来一场浪漫甜蜜的清凉之旅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