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08月16日 17:21

云阳网讯(记者 刘禹珑 朱贞霓)近期,各地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我县加强巡查巡护,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十八槽森林公园,巡护班长熊维明和队员们戴着红袖章,拿着柴刀,口袋里备着防暑药品,开始进山巡逻。 四十八槽林场巡护员熊维明说:“我们每天开展早中晚三次带装巡护重点林区,确保林区安全。”

在入林卡点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并扫防火二维码。除每天巡护工作外,四十八槽林场工作人员分三支队伍分别进行防火工作,在入林口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排查询问,并做好入林防火码的管控,其余管护人员通过登门串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和宣传,切实做到火源、火种不进山,不入林。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松懈。据四十八槽林场场长李良俊介绍,防火码是一个野外火源管控的网络服务平台,设置了扫码登记宣传教育火情警报、违规举报等功能,游客通过扫码入林既能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又能掌握林区活动信息,起到了很好的火源管理作用。

据了解,自今年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以来,全县各林场、管护站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森林防火队深入一线,通过院坝会、标语警示等方式,为群众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同时,县林业局组织200余名护林员在三个国有林场进行不间断地巡逻,组织各乡镇2000多名护林人员对辖区林区加强巡逻频次,全力筑牢夏季森林防火屏障。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