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红了!宝坪镇高粱即将进入大规模收割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7日 10:00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洪琳)八月,是高粱成熟的时节。在宝坪镇江南村4组,经过又一季的辛勤耕耘,成片高粱在烈日的催促下逐渐成熟,一山连着一山,一湾连着一湾。一串串火红的高粱穗饱满圆润,安静地俏立于枝头,煞是喜人。

正逢连晴高温天气,作为云莲红高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今年已73岁高龄的刘伯秋担心久旱影响高粱丰收,最近每天仍头戴草帽,跑到田间地头看一看满地高粱。

“我从2012年就开始种高粱,从三百余亩发展到五百余亩,如今已有十个年头了。”刘伯秋说,当前,自家部分高粱已开始成熟,由于今年耕种时间较晚,大面积成熟预计还有一段时间。而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他本可在家安享晚年,其子女也经常规劝,但他仍坚持耕种高粱,每年十几万的土地租金费和二三十万的工人务工费,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宝坪镇气候温暖湿润,日照时间长,种植高粱历史悠久。近年来,该镇积极扶持高粱产业发展,每年投资30余万元从贵州仁怀和市农科院采购优质高粱种,免费分发给广大种植农户和业主,全力做好农资保障。同时,全镇建有高粱酒厂14家,年产高粱白酒700余吨,“高粱-高粱酒-酒糟养殖-沼液、桔梗还田”生态产业链条已日趋完善。此外,通过“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个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吸纳农业经营主体回归,有效促进了全镇1.3万人增收致富。目前,该镇高粱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量达1650吨,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

据宝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持续高温,一些较早种高粱的农户已开始收割,但全镇大规模高粱收割预计还有近半个月时间。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