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促农增收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31日 11:00

覃昌德调研促农增收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收增收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8月29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前往红狮镇、云阳镇,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专题调研促农增收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收增收。

图片

脱贫群众脱贫后,生活过得怎么样?有什么新变化?高温旱情是否影响家庭收入?覃昌德始终牵挂在心,特意专程前往红狮镇梅柏村、临江村、保健村,走访看望脱贫攻坚期间的结对帮扶户成良仁、程时念、覃太文、覃兵。

来到成良仁、程时念、覃太文、覃兵家中,覃昌德与他们拉家常、话变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扶贫政策落实、高温旱情影响等情况。如今这几家,有跑客运车的,有担任护林员的,有在威海、重庆务工的,有患重病逐渐康复的,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劳动,让他们获得了稳稳的幸福。“看到你们日子越过越好,我很放心了!”覃昌德衷心祝福他们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家庭更加兴旺发达,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在红狮镇梅柏村、云阳镇民强村,覃昌德实地查看山坪塘和排灌站应急清淤情况。眼下,两地正组织工人加紧清理淤积的污泥、石头、杂草,保证下一轮降雨时能够蓄住水、管住水,为蓄水抗旱打下坚实基础。覃昌德强调,要全力加快清淤进度,确保早日蓄水、早日发挥效益。要完善山坪塘权属、管水、用水机制,确保山坪塘“有人管、管到位”。

走进红狮镇临江村智慧柑橘园、云阳镇宝塔村柑橘园,覃昌德仔细查看柑橘长势,了解生产自救开展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标准化果园建设,加大新技术新装备推广应用,提高果园自动化、智慧化水平,切实增强抗灾能力,促进柑橘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强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不断拓展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确保农民在工资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稳步提升的同时,要在增加财产性收入方面下更大功夫,做更大文章。

要持续抓好动态监测帮扶,有针对性地落实以工代赈、兜底保障等措施,坚决防止脱贫监测户返贫、边缘户致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有效应对高温干旱后续影响,抢抓降雨有利时机,做好补救措施,适时抢种补种,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

要扎实抓好旱涝急转应对工作,强化雨水情监测预警,持续加强巡查排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韦纯友、韩海燕、杨志奇、林冬利,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