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中学:五千师生员工同心共赴抗疫情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24日 15:58

云阳网讯(通讯员 薛进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阵阵晨读的清音从街道另一头的凤鸣中学校园里传出来。循声望去,站在讲台中间的凤鸣中学初三五班的语文老师谭波正在和学生一起声情并茂的朗读着李白的《行路难》。这“热闹”的场面可来之不易呢。    

11月11日中午,高二(10)班一名学生的父亲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该同学周末回家,与父亲有间接接触。县防疫指挥部一声电令,凤鸣中学关闭了校园内外进出口,学生入班,教师入岗,班子成员紧急进入防疫指挥室,“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学校紧急进入防疫状态,“静下来”“静下来”全校师生员工立即进入“静默”状态。    

该校98名共产党员首先进入岗位,划分五个小组。披挂上阵,他们自动穿上“志愿红”,深入课堂,走入门岗,进入食堂,走进楼栋,面对面,一对一,摸排检查,组成党徽金色的铁壁铜墙,斩断外来输入源。“一切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以动制静,打响战斗的第一枪。

学校立即与防疫医院联系, 他们带来了防护器具,检查药品。 党员、教师、志愿者立即穿上防护服,参与检查,做核酸。分年级,分场地,五个采集点有条不紊地,分检,采集,分送。

由于学生家长的确诊,引起部分学生恐慌,躁动不安,学校启动思想宣传,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全面核酸检测,学生惊恐的心又恢复了平静状态,用一种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

学校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早晨6点10分,他们排列在学校入口处,对进校学生进行入校检测,为排列长队的学生查体温,扫绿码,安然进入课堂。中午,四列送饭队伍,被志愿队伍挡在了一米线外,依序上前,将饭菜交给志愿者登记贴牌,志愿者接入校内有序摆放在桌子上,家长放心离去,学生放学后有序自取,阻断与社会面的传染链。晚间9点,全校党员干部、志愿者,将校外住读生送到家门,两点一线,“莫接触,快回家”,声声叮嘱,一路上响彻满街。家长学生的急难愁盼得到了解决,“我们的娃儿在凤鸣中学读书,放心!”家长如是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校校医李群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轨迹摸排、健康监测、数据上报、应急处置、核酸检测......辛苦自不用说。三岁的孩子远在重庆,她已有30多天没有看到儿子一眼。同事问起,她说:“5000多师生员工的健康责任重于泰山,哪还有时间去考虑娃儿哟。”

双职工教师曾咏玲、杨少富夫妇,家住云阳,大孩子读高三, 三胞胎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需要父母的照顾。但他们一心扑在学校抗疫、教学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早出晚归,中午困了,就在办公室打个盹。

党员教师谭志敏,老婆患癌,儿女读书,家事难缠,他却不忘教书育人之使命,站在防疫教学第一线,讲奉献,拼付出。

青年党员教师赖秋容,新婚期中不度蜜月,站讲台。

......

无私的奉献,倾情地付出,换来了凤中校园的宁静,课堂的热情,学生的安康,面貌的全新。疫情还未结束,教育教学任务十分艰巨,但凤中教师表示,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