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丨吴奇龙:青春在战“疫”中绚丽绽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4日 20:25

“各位居民有什么需要的东西没有?有的话在群里说一声,我们统计好后马上出去买回来。”在恒生市场临时管控点的青年志愿者队队员吴奇龙在楼下向居民们问道。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阳95后小伙吴奇龙,在手机上看到正在招募志愿者,他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报名,成为了社区里的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吴奇龙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到云师附小管控点上做服务工作,服务工作完成后,就继续协助医务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帮助他们登记核酸检测表,以及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

图片

“喂,你好,需要水是吗?不要急,我马上给你送来。”正在写工作日志的吴奇龙接到管控区居民打来的电话,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便扛着水桶向居民家里走去。当把水送到时,居民连声道谢,送完水后吴奇龙紧接着又回到蹲守点,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登记核酸检测信息、送生活物资、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从早忙到晚,吴奇龙一直没有停下来。当询问他是否会感到劳累和疲倦时,他笑着摇了摇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感到格外光荣。

图片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时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总是会耐心地劝导,疏导居民们的负面情绪。吴奇龙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的工作很重要,必须要严格按照标准完成,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同吴奇龙一起工作的志愿者还有四五个,在他们眼里,吴奇龙是一个不怎么讲话的小伙子,但是做起事情来,总是冲在第一个。志愿者刘涛说到:“他非常不错,做事踏实,也很勤快,工作起来也格外认真负责!”

图片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在回家的路上从交谈中得知,他每天早出晚归,几乎和父母见不到一面。但是父母很担心他,每天都会打电话叮嘱他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回到家后,吴奇龙继续拿出手机,查看微信群里居民们有什么需求和明天的工作......

战“疫”有你有我

人人都是防线

吴奇龙用自已的行动

默默地奉献

将责任与担当体现在抗疫的实际行动中

记者 刘禹珑 朱贞霓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