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小学:万众“疫”心,抗疫有我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7日 16:32

云阳网讯(通讯员 贺山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洞小学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该校“防疫小分队”的身影。

自11月7日以来,该校党员干部、青年教师组成的“防疫小分队”承担起该校上放学时校门口的安全工作。每天早上7点准时等候,为师生测量体温,“吆喝”学生排好队伍,劝离家长……晚上9点以后才能回家休息。需要全员核酸时,他们主动请缨,尽管穿上防护服后闷热、呼吸不畅,脸被挤压出折痕,可他们从不抱怨一句。录入信息、采集样本、主动帮留守老人申请健康码,工作繁琐却有条不紊,多次进行核酸检测未出一次纰漏。龙洞小学“疫情小分队”用细心、耐心、爱心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当龙洞小学接到师生不能离龙的通知时,该校不少师生出现不同程度焦虑、害怕等情绪。针对这一情况,学校立即行动,安排专业心理教师开展讲座、食堂包饺子、会议室放电影等活动,舒缓师生压力。在教室带领学生跳“抗疫加油”手势舞代替操场大课间活动,轻松愉悦的气氛让孩子们得以放松。针对焦虑较严重的学生,由专业心理老师带他们到心理咨询室听减压音乐,做减压游戏,打减压拳击,单独聊天进行开导。防疫不只是防病毒,更需要防止不健康的情绪,该校用专业聚焦心理健康,让师生心灵“活”起来。

由于全校师生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才能入校,该校党支部书记立即起草《家校防疫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并转发在学校群和各班班级群,准确、细致地告知家长和老师须尽事宜,获得家长一致好评。临近返乡热潮,该校还通过幼儿园录制“防疫知识”舞,小学拍“返乡家长向社区报备” 的短视频,并转发在家长群,通俗易懂地教会家长防疫知识和报备流程,用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做好了家校防疫工作。

在抗疫这场阻击战里,龙洞小学的每个老师都是参与者。他们万众“疫”心、凝心聚力,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