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镇黄石社区月亮街小区:开展共建“无疫”小区全民行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8日 10:44

云阳网讯(记者 刘禹珑 杨力)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也是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基本单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网,保障小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月亮街小区开展共建“无疫”小区全民行动。

全方位疫情防控守住家门

“感谢大家配合,辛苦大家了,我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大家一定要坚持住!”近段时间来,黄石镇黄石社区志愿者明静看望志愿者时,总是给大家加油鼓劲。

月亮街小区共有10栋自建房,1栋联建房,常住人户为125户,其中租户31户,小区常住人口为385人。其中,小区行动不便者、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共14人。近日,月亮街小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组建志愿队,形成一道坚实的“防疫网”,致力于创建“无疫”小区。

“请大家带好口罩,进出人员请出示健康码、扫一下场所码。”明静负责小区进出口来访人员登记扫码工作,每当有人员进入,她便上前提醒大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后方才准许进入。小区内,志愿者范术祥配好消毒液、装满喷雾箱、背上喷雾器,开始在小区街道、单元楼道、公共座椅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杀。“我就是本地人,得知小区正在招志愿者,我就报名来做消杀工作,创建‘无疫’小区是大家的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

据介绍,月亮街小区以网格为单位,细化小区服务网格,明确各楼栋防疫负责人及志愿者专班,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更加职责明确,快速高效。同时,在出入口安装电子查验设备、张贴出入场所码,并设立专人专岗,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并预留应急通道,第一时间把小区的大门管好,为‘无疫’小区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干部居民“心连心”共同抗疫

“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小区的志愿者,来了解一下你们有什么需求没有?有的话我们来帮助你们解决。”连日来,月亮街小区楼栋长张玉明对小区内11类重点人群进行摸底排查登记,了解群众需求,解答群众疑惑。“我们在摸底排查的同时,也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建立月亮街联系微信群,通过线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张玉明不仅自发参与抗疫工作,还带动不少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加抗疫。

曾令明是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这段时间,邻居和志愿者经常帮他送饭、做家务。社区志愿者刘思义拿着捐赠的衣物和被子来到曾令明的家中,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需求向志愿者说,他们都会尽量帮助解决。

随着小区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庞大,黄石社区迅速组建了社区流调、管控、转运、医疗服务、生活保障、治安巡查等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建立全方位疫情防控管控体系,落实分组分工,名单化管理,把‘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做得更好。

单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这段时间,正是靠着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们的防疫决心和抗疫责任心,才让月亮街小区的病例一直以来保持为零。接下来,黄石社区将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最大限度保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