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12月29日 10:29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会上,有关县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李茂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依法行政。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持续拓宽法律顾问参与政府法律事务渠道,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建设。要提升执法质效。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规范行政执法培训,积极回应群众法治诉求,创新做好普法宣传,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探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茂涛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从源远流长的历史角度认识中华文化,积极从现实发展角度继承发展中华文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要深刻把握和更好推进“第二个结合”。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重新认识传统文化、辩证识别优秀文化,扎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文惠民,持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以文兴业,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遗址、红色资源等的保护传承利用,促进文体旅商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提能升级;坚持以文传声,加强云阳文化基础性研究和乡土文化传播弘扬,创新文化传播方式方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提高云阳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李茂涛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把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同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持续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推进强镇带村、强村富民,加快建设人口转移的中转站。要打造乡村特色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特色化培育、科技化引领、品牌化提升、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农业生产的服务站。要推动农业农村绿色转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牢牢守住发展与生态底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加快建设绿水青山的守护站。

县领导甘露、薛翀、吕旭晨、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李大武、张明列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