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12月29日 23:33

云阳网讯(记者 丁鑫 杨力)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科技创新、扩大内需、深化改革、防范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扎实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整治乱占、破坏耕地违法行为,严守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红线。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提升乡村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现代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要全力增加农民收入,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把农民增收作为重中之重,把更多产业、农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云阳落地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政府系统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加快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松劲”。

会议学习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要坚持细化量化,层层放大,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要深刻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要求和十项重大任务,聚焦县委“1124”工作体系,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结合起来,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县领导甘露、薛翀、吕旭晨、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李大武、张明列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