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乘势上,“阳”帆启航谱新篇丨云阳县委县政府2024年元旦献词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12月31日 18:00

2024年元旦献词

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时间的齿轮不停转动,转眼间2024年已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云阳县委、云阳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和所有关心支持云阳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的起步之年。这一年,我们在主题教育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版图中找准方位、明晰定位,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加快探索、走出新路;我们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唯实争先、真抓实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圈可点、振奋人心。

回望过去一年,每一刻都跃动着令人感动的云阳故事,每一天都闪耀着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

有一种笃定来自共同奔跑的执着。我们坚持稳进增效导向,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在提能升级、实干争先中实现跨越发展。向阳水库、江龙高速、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中国复眼”二期重磅开工,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迈向国际舞台,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9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扬帆起航,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全市首个恐龙IP“龙宝”“乖妹”惊艳亮相,市场主体突破11.5万户,小巨人企业“云阳队”持续壮大,经济总量有望突破600亿元大关,连续五年获评西部百强县。

有一种踏实来自时时处处的守护。我们坚持除险清患导向,全力以赴守一方安宁、护一方平安,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构建“人防+物防+技防”防范网络,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纵深推进,地灾“点、线、面”一体化防控守护群众家园,护林宝“云、管、端”监测预警守护青山常在,消防指挥作战保障“三大体系”守护万家灯火,全年受灾人口、直接经济损失、火灾起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分别下降43.7%、61%、38.4%、50%,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连续5年“零发生”,连续15年获评生产安全先进县。

有一种自豪来自求新求变的探索。我们坚持改革求变导向,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更多具有“云阳味道”的标志性成果。数字化变革浪潮奔腾不息,“141”基层治理体系全面贯通,城市“数字大脑”加速构建,“入学一件事”“就医服务一件事”“公共场所一件事”等一批“爆款”应用让社会服务更聪明、群众生活更便利。辨识度改革成果享誉八方,环湖绿道创新治理模式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花落云阳,“信用画像助力农户融资”改革经验全国推广,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

有一种幸福来自父老乡亲的微笑。我们坚持惠民有感导向,努力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群众的“小确幸”更有温度、更富质感。人民城市成色更足,“五城同建”加快推进,黄石高铁新城绽放新颜,水口产业新城开门迎客,“8+17+N”全域迎宾大道品质不断提升,“1+7+N”商圈发展格局基本成型,38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运动公园、景云湖成为市民休闲打卡好去处。和美乡村颜值更高,通道环境综合整治让750公里道路“旧貌换新颜”,中国传统村落黎明村农文旅产业园、“五指印江”田园综合体留住美丽乡愁;获评“中国生态宜居典范县”“美丽中国绿色发展十佳案例”。民生福祉质感更强,南溪快速路、龙普路、龙耀路竣工通车,改扩建乡镇供水管网530.6公里,新增城镇就业11617人,教育资助造福学生4.5万余人,县人民医院“三甲”创建通过市级评审,妇女儿童医院建成投用,“云上营商”让企业办事不求人、不找人,“云上民声”让百姓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每个人都辛苦了,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向每一位众志成城、努力奔跑的云阳人点赞、致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云阳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2024,让我们“云”程发轫乘势上,“阳”帆启航谱新篇!

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31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