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1月10日 17:06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彰显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沉忧患意识、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一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中,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二要做好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加强监督,与腐败斗争到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引领全县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自我革命,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审批权限,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征程上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具有云阳特色的城乡融合推动山区库区现代化和“三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全县“三农”事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一要理清发展思路。对标对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实“33125”工作体系,推动能人下乡、鼓励农民进城,打造人口转移的中转站;加快资产盘活、深化关系重构,打造农业生产的服务站;夯实生态基础、增强转换路径,打造绿水青山的守护站。

二要细化任务举措。切实抓好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狠抓产业和就业,推动帮扶产业提质增效,逐步提升脱贫群众生产经营性收入比例;加快推进“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三要形成工作闭环。结合运用赛马比拼、考核评价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和四次全会精神,政治站位有高度、依法履职有实效、为民服务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各方评价有亮点,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证五家党组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凝聚同频共振、同向奋进的整体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能升级、跨越发展。

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要以更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围绕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小县大城”“强镇带村”试点改革及县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等县委重大工作部署,五大党组要结合各自职责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尽职履职、团结协作,在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上探新路、作示范。

三要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内容,听取了相关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