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随春至 黎明古村迎客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11日 10:54

云阳网讯(记者 贺元河 丁鑫)天正晴,花盛开,这个周末,在离城区约半小时车程的凤鸣镇黎明古村,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

在古村内的五彩亭节点,60余亩油菜花开得正艳,引得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恰逢一阵风起,明黄色的花朵摇曳生姿,如同海浪一般翻滚,花香沁人心脾。游客们三五成群,有的沿着田间的小路漫步,有的徜徉于花海里打卡拍照,还有的则坐上了小火车在群花里穿梭,以各自的方式感受这扑面而来的春日气息。  

“这里真的好美,只可惜我今天穿的衣服和这片花海不搭。”游客孙翠说,下次一定要穿得美美地再来拍照。 

据了解,五彩亭节点里的这片梯田采用水稻、油菜轮作的方式管理,等5月份油菜籽收上来之后,茎叶可以粉碎还田当肥料,提高土壤肥力,有利于后续水稻种植。 

“水稻和油菜成熟时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还能带动农民增收,可以说是一举两得。”黎明古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五彩亭景点,这座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还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氏宗祠和彭氏民居群,高颜值打卡点芳华园、初见小道,充满诗情画意的丰硕园、老屋驿站……30多个节点串联,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观光园区,为城区游客提供了一个近郊游的好去处。

“仅3月9日我们就接待了2500余名游客,今天的客流预计将超过4200人。”黎明古村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末的客流是以往同期的3倍,不少都是前来开展“妇女节”团建活动的企业和单位。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