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云阳县委办公室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12日 08:54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3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调研科技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内法规《重庆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规定(试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茂涛,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相关同志,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期待期望,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政治上培养与实践中锻炼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努力成长为阅历丰富、能力扎实、忠诚可靠的干部。

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要求,以加强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为原则,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要求,推动党校办学治校整体重塑,切实将“五个自觉”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全面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水平;培育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以企业为核心构建科技和产业之间互融互通的桥梁纽带。

要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持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首位战略,加快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优化政策与环境,推动创新政策向企业倾斜、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创新人才向企业流动,打造开放协同高效的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提高河湖保护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满足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要知责于心,让任务更加明确。切实强化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强化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强化水生态修复和系统性保护、强化水域岸线管控和河道采砂管理、强化水安全保障和防洪能力提升及强化水文化建设和宣传拓展六大任务,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要担责于身,让履职更加规范。进一步强化各级河长、河长办及河长办成员单位职能职责,规范河长办及成员单位工作,进一步明确河长办及成员单位的关系,细化规定社会监督员、巡河护河员、河小青等民间河长职责,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要履责于行,让监管更加严格。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总体目标,实施人民群众认可的幸福河湖建设行动;落实常态化暗访督导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细化完善“河长+警长”协作机制、深化“河长+检察长”协作,提升河流保护和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内容,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