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350名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28日 18:04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3月27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组织350名少先队员开展“情寄清明,致敬英烈”红色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铭记烈士们大无畏的英勇事迹。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面对着革命烈士的墓碑静静地肃立着,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仰和怀念之情。

“他是我国最小的烈士,在敌人的监狱里,他却始终保持着对革命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革命斗争......”烈士墓前,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学生周一霏深情地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这段耳熟能详的故事仍让在场众人感动不已。该校学生们还朗诵了诗歌《我喜欢红色》,用声音来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黃雪芹告诉记者:“这样的缅怀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上接受一次精神洗礼,成为红岩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诉不尽的是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的是对革命烈士的无尽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报效祖国。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