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地处七曜山市级生态自然保护区,气候四季分明,生态资源丰富,山地特征显著;但同时,其“三高、一低、三差、三重”的深度贫困特征也很明显。2017年8月,泥溪镇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镇”。

坐拥绿水青山,却未将之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这对泥溪镇全体领导干部来说,乃是莫大的恨事。这里基础设施差、生存环境差、主导产业带动能力差,脱贫攻坚的底子十分薄弱,为此,泥溪镇党委、政府痛定思痛,立志要破解这道难题,让泥溪走上一条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该镇利用山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山地特色产业,探索“三变”改革,推进农旅融合,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与此同时,树立文明乡风,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如今,全镇绿色产业蓬勃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快速增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减贫457户1730人,贫困发生率由12%下降至0.12%,其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